在哪里都留下一点没有意义的痕迹的人。

Kanae单人向|橘子汽水

因为爬墙了所以是未完结。

loto和阿叶,无cp啦更多的是互相依靠的关系(虽然没写出来)

梗放在最后啦,来自吉祥物大赛后的产物。


————————————


幸福是什么味道的呢?


像是玻璃瓶里的橘子汽水吧,黏黏糊糊,酸酸甜甜,就像成长的必经之路一样,带着无可奈何和别无选择,还有回忆起来会引人发笑的黑历史,尝起来有一点点涩涩的味道却又甜腻到心窝,让人忘也忘不掉。


就像毒药一样上瘾。


——————————

『呀,你是不是有点长胖了呢?』


秋千晃荡发出的吱呀声停了下来,见到自己的客人来了,男孩从书包里掏出一小袋猫粮放到小小来客的面前,又突然将手停在空中,发出疑问的声音。


面前的小客人发出微弱的叫声,它似乎听得懂男孩所说的话,只是目前它的注意力全停留在男孩手中的那一小袋饲料中,长长的尾巴竖了起来,在食物底下趟着圈儿希望男孩赶紧放下手。


只不过男孩的耐心似乎比想象中的更好,猫咪最终还是败给了诱惑,趴下身子用自己无害的眼睛盯着小魔王表示屈服,只不过尾巴还是高高的耸立着。


『噗噗。』见对方示了弱,男孩不客气的用手在猫咪的头上撸了一把,然后拆开了那包猫粮倒在了它的面前。他托着腮眯起了眼睛,听着猫咪似乎是从喉咙里发出的充满幸福感的声音,笑了起来。


『变胖的话会被吃掉哦?』


这似乎不猫咪的理解范围之内,面前的小生物依旧只是扒拉着面前的食物以解决自己的饱腹问题。它感到自己突然飘在了空中——男孩突然伸出手把它抱了起来,突然的失重感和中断的进食让它非常不满的在空中乱动了起来,小爪子乱挥也没伤到男孩,不过对方也很快将它放了下来。


『果然是变重了不少啊。』男孩皱了皱眉,『需要锻炼了哦。』


猫咪解决了餐食,正在意犹未尽的舔舐自己的爪子。人类的话语对它来说太过于难懂。它知道面前的这个人类男孩经常给它带吃的,身上还有一股好闻的味道。和那些更庞大更吵闹还会攻击它生物不一样,面前的男孩会给它一种安心感,他会温柔地抚摸自己,会帮自己赶走那些讨厌的东西,所以猫咪很喜欢呆在他的身边,即使每次只有一小会儿。


男孩又要走了。


『变胖了可是会被吃掉的。』男孩蹲在地上看着小猫咪,好看的灰蓝色瞳孔里倒映出黑色的影子,严肃地说着。过了一会他又笑了出来,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样,挥了挥自己的小拳头,『不过我会保护你不被吃掉的!』


猫咪听不懂,但是猫咪知道,这是对它来说很重要的一个生物,它也知道笑容代表着快乐。男孩子的笑脸好看,猫咪很喜欢,所以猫咪决定要让男孩子一直露出笑容。


男孩的小客人是一只知恩图报的猫。


————————————

『Loto呀。』


稍微长大了那么一点的少年坐在秋千上,他的手上抱着一本书,不过他并没有在阅读,只是静静地看着正在进食的小生物。黑猫转过脑袋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见他不说话又继续回过头扒食。男孩叹了口气,Loto是自己给他起的名字,想着自己喂养了它那么多年也算是半个主人,每次动了想把它带回家的念头却又想起自己猫过敏的家人,只好继续将它放养在这个公园里,有事没事的放学来探望它,只不过最近,这个习惯似乎要打破了。


黑猫又扒拉了几口猫粮,觉得自己今天的粮食有点苦,它第一次没有把少年给它的粮食全吃完而是剩了一大半,优雅地坐到了一边然后乖巧的清理起了自己的毛发。今天的少年没有像往常一样带着笑,甚至都没有趁着自己进食的时候来撸自己——有点奇怪,黑猫这样想着,看向少年。


『……』


少年朝它招了招手,黑猫便迈着步子向他走了过去。少年把书放回了书包,然后抬起手抱起它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一只手抱着它让它保持平衡,另一只手则是拉着垂下来的铁链,腿轻轻地一蹬,秋千荡了起来。


并没有荡的太高,只是能感受到风从面前拂过的触感。猫咪转过脑袋看着少年,可他只是出神地望着一无所有的地面。


让猫烦躁,地面有什么好看的。黑猫抖了抖耳朵,脖子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这是男孩去年给他买的圣诞礼物。它用毛茸茸的尾巴碰了碰男孩的柔软的脸颊,让对方的视线自然而然的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猫咪第一次看到这样失魂落魄的男孩,在它的印象里,这个棕发的少年总是笑着,温柔的给自己带来食物,然后安静地抱着一本书一边看着它进食一边阅读,或是拿个逗猫棒和它一起玩耍,又或是偶尔制造一点小小的恶作剧。敏感的猫咪一开始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它不懂。


灰蓝色瞳孔里的不舍。


少年的视线又越过它看向脚尖,平时好动的猫咪却安静地趴在他的双膝上。秋千的吱呀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公园里吵吵闹闹的声音也因为时间已晚而消散开来。


他在公园里坐了很久很久,洒在少年身上的夕阳温暖的橙光变成了街灯温馨的暖色灯光,黑猫也陪他坐了很久,虽然它不知道少年在想些什么。


但是看他皱着眉,一定是很痛苦的事情吧。


黑猫打了个哈欠,它有些困了。少年像是终于回过神一样,他叹了一口气,然后像往常一样摸了摸黑猫的脑袋,到后背,再到尾巴,像是要把这副轮廓记在心里。随后他又伸出双手,紧紧地把黑猫抱在怀里。


人类是很脆弱的啊,无论是身体方面还是情感方面。黑猫扬起了尾巴,抹去了少年眼角的湿润。


『Loto,』他哑着嗓子说,『我要食言了。』


————————————

少年再也没有出现在黑猫的面前,黑猫又变成了普通的,为寻求温饱而到处溜达的流浪猫。


幸运的是,因为那个铃铛,有人以为它是走失了的家猫,于是好心地把它送到了宠物店;又有人见它乖巧可爱,便把它接回了自己家中扶养,这样它就又不愁食物了。


黑猫喜欢趴在墙上晒太阳,太阳暖烘烘的,和少年的拥抱一样舒服。不过更重要的是,墙的那一头有少年的味道。


但是也仅仅是有味道而已,隔壁的屋子已经人去楼空。


『你真的很喜欢趴在墙上看这栋房子诶,隔壁有什么好看的吗~难道叶哥哥回来了?』


叶。


猫咪认得这个音节,『KA-NA-E』,少年的朋友偶尔路过公园的时候会这么称呼他,每当这时少年就会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蹲下身把剩下的食物全给猫咪,再摸摸它的脑袋,然后就向朋友那边跑去。


它看着女孩跑到隔壁门口张望了一会儿,又失落的跑了回来:『叶哥哥不在嘛…我还以为他会趁着假期回来做客的。为什么要去东京上学啊…这里不好吗?』


他没有回来,他离开了。


猫咪轻快地从围墙上跳了下来落到了少女的脚边,用尾巴蹭了蹭她的腿算是安慰。


『叶君要追求理想啊,没办法的。』女性这么说着,给女孩夹了菜,『不过我想他会回来的,这里应该还有他没有实现的遗憾。』


————————————

『呼——咳咳…还真是,全是灰啊。』


青年打开了灯,家具上都蒙着一层灰,看起来是真的很久没有人住过了,不过角落里没有蜘蛛网,这倒是不幸中的万幸。


『早知道就应该请人来帮忙打扫一下…咳咳。』青年待上了口罩,只露出了灰蓝色的眼睛在外面。他放下行李撸起袖子,走进卫生间准备拿出打扫工具大干一场。


『……嗯,对,○○街区○○户,麻烦您了。』


十分钟后,他坐在一个亮堂的屋子里放下了手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真是抱歉打扰你们了…谢谢您给我了保洁公司的电话。』


『没事没事,让专业的来,比我们非专业的折腾半天有效果多了,吸进太多灰尘对身体可不好。』妇人摆摆手,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哎呀叶君真的是好久不见,变得更帅气了。这是上完学回来工作了吗?你父母呢?』


『哪有的事情,您过奖了。家父家母去旅游了。』青年眉眼弯弯,『我现在一个人搬回来住。』


『原来是这样。』妇女点点头,『哎,你不是一直很想念你的叶哥哥吗?快来打个招呼!』她招呼着刚刚下楼的少女,只不过后者的表情并不是很好,她勉强扯出一个微笑,然后抱着什么飞快的跑了出去。


『哎呀那孩子…你别在意。』看着青年有些困惑的目光,妇人解释道,『我们曾经收留了一只野良猫,只不过几年前因为意外去世了,于是我们就把它埋在小院子里。她一直记得今天是它的忌日,可能是因为这个所以心情不太好吧。』


『原来是这样啊…』青年低下头,似乎在想些什么,『我表示非常遗憾…既然知道了这个消息,那我能否也去祭拜一下?』


妇女似乎有些意外,但是她没有拒绝:『啊,请便,就在外头。』


猫咪的『墓碑』很简单,就是一个小土堆和一块小木牌,青年赶到的时候,女孩正好把编好的花圈放在土堆上。


『叶哥哥,好久不见。』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少女这么说道,只不过她没有回过头,只是继续看着那个小土堆,『…抱歉,刚刚有些失礼了,只不过我现在……』


青年摇摇头:『没有关系,我可以理解。』他轻叹了口气,目光随即落在那块小木牌上:『……它没有名字吗?』


『嗯,没有,我们没有给它起名字。』女孩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什么的。半晌她放下手:『我们领养它的时候,它脖子上已经有一个小铃铛了,所以我猜想它已经有了名字,只不过是走丢了而已。这样的话再起一个名字对它以及原主人都是有些不尊重的行为,所以就没有起。』


『原来是这样……』


青年学着少女的样子,闭上眼睛双手合十为那个可怜的小生命祈祷。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却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毫无声息的,一只黑猫静静的出现在了那里,脖子上戴着一个小铃铛,正如少女所说的,只不过…


它为什么有两条尾巴?


少女似乎还没有睁开眼,不过青年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只是愣愣的盯着那只忽然出现的,诡异却又乖巧的猫咪。


黑猫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他似乎听到了一声猫叫,又看到黑猫迈着步子向他靠近。但是只是一瞬,黑猫从眼前消失了,快的青年都没有反应过来。


但是只是一会儿,青年毫不费力地就回想起了那只从少年时代就认识的猫咪,虽然最后是他单方面的不辞而别。


『……』瞬间理解了一切的青年垂下眼,这天大的巧合终究还是帮了忙,他经常抱怨自己经常在一些不必要的地方运气很好,不过这次他觉得,似乎也不错。


————————————

两条尾巴的猫,猫又。


他猜的没错。


青年向后仰,瘫在了自己舒服的的电竞椅子上。现在不是他的工作时间,他的职业是虚拟主播,叶,这同时也是他的网名。


猫又是由活到很老的家猫失去后化成的,但是这也仅仅存在于传说中。冷静下来的叶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那究竟是不是幻觉?


但是不是幻觉的话,一切又似乎说的通。


叶的私心是偏向着黑色的猫又是真实存在着的,究竟是多大的幸运才能让黑猫被自己的邻居收留,等多年后自己归来又遇见他一次。


他扬起嘴角,男孩给猫咪喂食的场景似乎还历历在目。


那这是不是同时代表着,它是不是一直在等着自己?


叶低下头,勾起的嘴角变成了一个苦笑,他当时终究还是不辞而别,没想到念情的猫咪一直在等他。


『对你来说,它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对它而言,你则是它短短生命中的全部。』


————————————


梗:

loto是阿叶遇到的流浪猫,从学生时代起就在街上遇到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带回家,直到阿叶搬出了以后loto也老了,变成了猫又,阿叶看不到他,也就一直徘徊在阿叶的家边上,当一个守护神。

以幸福为食物:在打斗一次的时候消耗过多灵力所以急需幸福感,被阿叶的回忆里的幸福的香味吸引过去,不知不觉就吃掉了他大部分的幸福,很巧的是这些都是关于loto的

叶想不起来关于loto的记忆了,非常慌张。他飞快的跑出去想去找仅存的碎片,却被车撞飞了,本来即死的他却被loto救下来了,猫又的能力,唤回已死之人。

但是作为代价,叶的记忆消失了,loto附属在一个玩偶上(有自我意识),可能是因为意识到了玩偶的特别或是直觉,叶非常依靠这个玩偶。


————————————

如果愿意的话请继续写下去或者修改梗直接创造新脑洞也是可以的——

(或者有点评论的话说不定也会写下去毕竟我还挺喜欢这个梗)

不过说不定我之后就自己改脑洞去写受了诅咒所以不能吃肉的豆芽菜的故事了呢(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 | Powered by LOFTER